︿
Top

夏普發表手機機器人「RoBoHoN」

關鍵字:夏普手機機器人RoBoHoN手機
瀏覽次數:60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4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鴻夏結盟之後,如何產生巨大綜效?令眾人矚目。夏普推出手機機器人RoBoHoN(意思Robo-Phone),將手機結合機器人外型及功能,標榜夏普創造力+鴻海實踐力。該款手機機器人會說話、會走路、額頭上附有小投影機可將照片投影出來。同時,針對RoBoHoN設計耳朵、胸前配件的周邊配件商機,將來可依顧客需求做變化。

手機外型終於不再是長方形,而且賦予Robot新功能,同時以公仔角色經營周邊商機。這款由夏普和知名教授兼機器人專家高橋智隆(Tomotaka Takahash)合作開發的機器人RoBoHoN,有著機器人的外表、公仔的身形,重點是有智慧型手機的各項功能。目前也在尋求第三方開發者協助,包括開發相關的應用程式。其實,早於2015年10月即發表,訂於2016 年4月14日在日本上市,每台售價約19萬8000日圓(約合新台幣5萬9000元)。每個月還需付雲端服務契約費用。目前夏普預定月產5000台,正考慮將來也在海外販賣。

圖一、夏普發表手機機器人「RoBoHoN」

RoBoHoN具備其他手機該有的常見功能,像是 Wi-Fi、LTE、臉部辨識、語音辨識,只是螢幕小(僅有 2 吋、320 x 240 的解析度)。同時,具備機器人外型:行走、坐下、起立、跳舞、舉手,大小(高 19.5cm)和重量(390g),並搭載手機通訊功能與IEEE 802.11b/g/n的無線LAN,而且具有人工智慧(AI)功能,可通話、發電子郵件、照相、液晶面板觸控操作,機器人額頭具備800萬畫素的相機,與HD畫質的投影機,可將拍攝的影片、相片投影在牆壁、桌子等,且電池容量為1,700mAh(毫安培),足夠使用一整天。夏普設計意象,RoBoHoN 可以做一個更友善而直覺的人機的互動更加人性化。

手機終於有新外貌及新功能。RoBoHoN到底是手機還是機器人?將來科技消費產品的界線將越來越模糊,能將技術融合於新產品是商機所在。(520字;圖1)


本站相關文章:
  1. iRobot推出可用App操作之物聯網機器人
  2. 三星電子2016年三大方向 物聯網、生技、機器人
  3. 雷軍談小米2016年戰略
  4. 2016年CES消費性電子大展焦點 搶先看!
  5. 2015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參展廠商報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