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賣面板也要賣服務:TCL聯手樂視

關鍵字:面板TCL樂視
瀏覽次數:29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1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面板廠不再只賣面板,跨產業鏈垂直整合從面板+內容+服務。

2015年底,TCL 集團與樂視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樂視網出資近19億元認購TCL多媒體新股,樂視網將透過樂視致新持有TCL多媒體公司約20%的股份,對競爭白熱化的互聯網電視產業版圖產生變化。

接著2016年1月13日TCL集團宣佈旗下子公司TCL多媒體與樂視旗下子公司樂視致新的合作細節。TCL與樂視會將在戰略資源和商業模式方面形成多維度的深度戰略合作,其中包括互聯網內容、服務運營合作、新產品聯合開發、供應鏈協同合作等。

圖一、TCL集團與樂視戰略合作

 display_12054_20160119.jpg

TCL與樂視的合作,一方面TCL可以獲得資金挹注並消化過剩面板產能;而樂視也能找到穩定的電視代工廠商,將採購TCL大尺寸曲面電視。TCL與樂視還將聯合開發55寸、65寸的曲面電視新產品,試圖進一步擴大TCL多媒體曲面電視競爭優勢。兩者合作將可能對電視行業產生變化。

目前,TCL多媒體擁有逾1200萬的智能電視用戶,樂視擁有超過400萬的高端付費智能電視用戶。樂視宣布2016年的電視銷量目標為600萬台,而據了解,樂視2015年300萬台的銷量目標已經完成。

TCL最新公佈的2015業績簡報顯示,全年凈利潤下滑19%~26%。據了解,TCL集團旗下的面板業務華星光電一直是TCL的主要利潤貢獻者,而在2015年前三季度中,華星光電凈利潤17.91億元,佔到整體凈利潤26.10億元的68%。(502字;圖1)

 

參考資料:

TCL聯手樂視將產生鯰魚效應行業競爭恐進一步加劇,新浪財經 2015/12/23

TCL樂視合作細節曝光樂視可幫TCL消化面板產能,新浪財經 2016/1/1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