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福特與豐田將採用SYNC 3 車載娛樂通訊整合系統

瀏覽次數:48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福特汽車為了進一步擴充SYNC車載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於2016年消費性電子展宣布新增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4G LTE以及多個全新 AppLink應用程式。

根據福特表示,現今全球一共有超過1,500萬輛搭載SYNC車載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的車輛,預估在豐田汽車的加入下,到了2020年將可成長至4,300萬輛。

福特為了不讓蘋果與谷歌主導未來車載娛樂通訊系統,因而一直不斷研發SYNC系統。因此,福特智慧行動解決方案(Ford Smart Mobility)計畫從五大面向著手,包含行動方式、智慧通訊、自動駕駛、消費者體驗以及大數據等,期望能夠帶給消費者更棒的生活方式與開車體驗。

圖一、福特SYNC可同步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
 mech_12015_20160107.jpg
Source : Ford,2016年1月

從2016年開始,福特原本搭載SYNC 3系統的車主有機會升級至最新版本,於2017年新車都將搭載SYNC 3系統。除了可以讓iPhone用戶啟動蘋果的CarPlay,安卓手機用戶啟動Android Auto,還可以讓SYNC Connect由4G LTE所驅動。也就是說,車主能夠透過遠端啟動、車門解鎖、檢查油量以及尋找車輛停放地點等。

除了福特之外,豐田(Toyota)也選擇使用一種福特開發的技術,讓智慧型手機與其汽車的儀表盤進行連結,這表示著豐田很可能放棄採用蘋果的CarPlay和谷歌的Android Auto。這表示著汽車業和矽谷大廠之間仍舊存在很大的競爭關係。

從許多跡象都顯示,智慧型手機的音樂或導航應用顯示在儀表盤上的訊息娛樂系統,已經成為傳統汽車製造商和矽谷高科技大廠之間下一步競爭的大戰場。由於有些汽車製造商擔心在競爭差異化上失去主導能力,因此許多汽車廠商雖然沒有說不支援蘋果的CarPlay或谷歌Android Auto,但是始終不願意大規模布建至其新款的車內,現在福特展示出可以與蘋果、谷歌對抗的車載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豐田決定成為對抗蘋果和谷歌的主要抵抗者之一。

無論是蘋果或者是谷歌,一直都期望打造出能夠連結其設備與汽車更為簡單操作方式,徹底改變人們開車模式。所以CarPlay和Android Auto都提供語音控制、行車導航和音樂等功能,甚至軟體開發商能夠針對其平台開發更棒的應用程式。

所以福特開發出開放原始碼軟體的SmartDeviceLink(SDL),讓豐田決定成為採用SDL技術的汽車製造商。這很可能帶動標緻雪鐵龍、本田(Honda)、Subaru和馬自達(Mazda)跟進。(788字)


參考資料:
  1. Toyota adopting Ford's smartphone app system . USA Today,2016/01/04. at http://www.usatoday.com/story/money/cars/2016/01/04/toyota-ford-applink/78281858/
  2. Toyota to Adopt Ford’s Entertainment Software to Fend Off Google, Apple. Re/code, 2016/01/04. at http://recode.net/2016/01/04/ford-gets-toyota-to-adopt-its-in-dash-entertainment-software-others-considering/
  3. Ford adds Apple CarPlay and Android Auto to Sync 3, enhances its own AppLink. CNET,2016/01/03. at http://www.cnet.com/news/ford-carplay-android-auto/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