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9年物聯網支出將近1.3兆美元

瀏覽次數:24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2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預估,2015年全球物聯網支出的費用在亞太地區的帶領之下,將可達6986億美元,而到了2019年將可成長至1.3兆美元,這幾年的平均年複合成長率將可達到17%。

2015年亞太地區在全球物聯網支出的比例上占據全球第一的地位,約佔40%的比例。北美與歐洲分別佔第二與第三的比例,兩個地區的物聯網支出超過2500億美元。至於成長最快的區域則是拉丁美洲,預估未來五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達到26.5%,西歐則是第二個成長最快的區域,中與東歐則是第三個成長最快區域。

圖一、2019年物聯網支出將近1.3兆美元

亞太地區被三個重要的因素所帶動,首先:由於開發中國家在科技上的投資為了能夠完全達到傳統資訊科技的需求,所以使其在物聯網投資上加速了力道;其次:在中國大陸、印度與菲律賓等地區之政府為了追求現代化,無論是中央政府或者地方政府都投資相當多經費期望滿足物聯網需求;最後:一個蓬勃發展的新的消費性等級的商品和服務加速了支出速度。

在北美地區,由於零售商店內之情境行銷正在快速獲得零售商的認同,因為可透過從行動裝置、線上客戶活動、在店內Wi-Fi路由器或Beacon、以及視訊相機獲取連續且即時的數據流,進而深入了解客戶行為和慾望。所以這種物聯網往消費端應用將於未來幾年迅速開展開來。

在拉丁美洲,成長最快的物聯網類是維護和現場服務,其中服務數據可以透過自動測量、記錄,並從現場監測和利用技術進行遠程傳輸。

在中歐和東歐,中東和非洲等區域,成長最快的物聯網類是智慧建築,利用先進的自動化和整合進行衡量、監測、控制和優化建築之運作和維護,所以成為最熱門之物聯網技術。

從垂直產業的觀點,製造業與交通運輸業領導了物聯網於2015年的支出花費,分別達到1656億美元與787億美元。這兩個產業之所以能夠迅速成為物聯網產業中發展最為迅速的產業,主要原因在於其供應鏈、產品、客戶甚至工作者之間,透過連結與連網,強化與提升了其產業運作能力。

未來五年在垂直產業中發展最為迅速的產業將是保險、健康醫療與消費性等。其中,保險業的年複合成長率將可達31.8%。可是以市場規模來看,消費性類別之物聯網支出將於五年後成為第三大的產業。(779字)

圖二、物聯網支出費用之預估 (單位:十億美元)


參考資料:

  1. INTERNET OF THINGS SPENDING WILL GROW FROM $699 BILLION IN 2015 TO NEARLY $1.3 TRILLION IN 2019。Digital Trends,2015/12/13。網址:http://www.digitaltrends.com/cool-tech/internet-things-spending-will-grow-699-billion-2015-nearly-1-3-trillion-2019/
  2. loT planning to make more expense to hit $1.3 Trillion by year 2019.。Mobile Computing Today,2015/12/11。網址:http://www.mobilecomputingtoday.co.uk/1349/lot-planning-make-expense-hit-1-3-trillion-year-201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