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研究院對2016年的16項趨勢預測

關鍵字:微軟(Microsoft)
瀏覽次數:36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2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微軟研究院於1991年成立,2016年將邁入第25年。為了瞭解未來趨勢,其針對院內的16位成員發出調查,預測2016年可能帶來的趨勢。這些預測的範圍非常廣泛,從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到大數據甚至於醫療保健等,覆蓋前端與後端的技術。

圖一、微軟研究院對2016年的16項趨勢預測

  1. 新的矽結構提高運算性能在電腦上將於2016年出現新型態的矽結構,這種結構將比起繪圖晶片之運算性能還高,並進而針對深度相機技術領域出現新應用
  2. 在數據中心的可重構式運算:2016年可重構式運算將進入數據中心領域並變成主流,進而提高運算加速器以及強化數據中心能力。
  3. 觸控筆:2016年將是觸控筆廣泛運用的一年。主要原因在於觸控在精確控制上獲得提升,讓筆觸能夠進行互動畫圖、批註甚至筆記類型的應用,這將獲取消費者的心。
  4. 具會話能力的助理:具有會話能力的智慧語音人工智慧,不僅幫助人們生活與提高生產力,甚至可以讓人會心一笑。未來孩子的工作都將以虛擬方式進行,所以學習語言程式將是必備生活條件。
  5. 數據倫理學課程的出現每一項數據科學計畫都將要將數據倫理考慮進去。畢竟,要對大規模獲取數據資料以及對人類的實驗進行影響評估,進而達到公平,且防止數據歧視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6. 自然語言處理的改善:隨著愈來愈多廠商投入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將不斷進化。
  7. 醫療技術 + ICT:2016年將看到更多資通訊技術應用於醫療。雲端與大數據將人們疾病治療與癌症獲得突破。
  8. 人工智慧於中國崛起:2016年人工智慧在中國大陸將廣泛被應用。
  9. 運算智慧:人工智慧可以多方面自然與人們進行交談。尤其,個人智慧助理的崛起,將實質幫助人們了解其工作內容與其他。
  10. 低價、長效與低耗電的感測器:成本較低、時效較長、且耗電較少的感測器裝置在廠商不斷投入下,會出現指數式的成長,並大規模應用於環境監控方面。
  11. 加密(Cryptography)技術升級:防止量子破解的加密技術的出現。
  12. 改善經濟現況解藥出現:對於現在低生產力的新常態現象,於2016年被經濟學家尋找到答案。
  13. 新一代安全解決方案的出現:為了防止作業系統等基礎設施被駭客攻破,使得2016年出現新一代的安全解決方案。
  14. 量子運算:2016年拓樸量子位元(topological qubit)將獲得確認並進行演示,以解決傳統電腦無法解決的問題。
  15. 網路於印度普及:低價上網服務與低價行動裝置的出現,使得印度上網人口爆增。
  16. 更多感測器應用於人體:監控人體健康狀況的感測器和裝置將愈來愈多,進而幫助人們追踪自身健康。(782字)


參考資料:

  1. 16 predictions from Microsoft Research for 2016。CiOL,2015/12/09。網址:http://www.ciol.com/16-predictions-from-microsoft-research-for-2016/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6年Gartner十大策略性技術趨勢觀察
  2. 2016年ICT三大關鍵字「無人」、「無分界」、「無霸主」
  3. 未來20年科技大趨勢
  4. 韓國2016年科技產業扶植預算小幅減少 達到143.3億美元
  5. 華碩2016年新領導艦隊成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