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華為發佈高速「移動寬頻(MBB)2020戰略」,攻行動IoT

瀏覽次數:294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1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華為於2015年11月3日發佈了高速行動通訊的未來構想「移動寬頻(MBB)2020戰略」。提出到2020年支援67億移動寬頻用戶、提供1Gbps的平均聯接速率的目標。

由華為等主辦的「2015全球移動寬頻論壇」於11月3日在香港開幕,華為輪值CEO兼副董事長胡厚崑發表了演講。胡厚崑表示,「世界上還有40億用戶沒有連接寬頻」,下一個挑戰是推動發展中國家的移動寬頻化,而且將重點放在積極推跨產業合作。

圖一、華為發佈「移動寬頻(MBB)2020戰略」


目前,華為提供通信服務及終端等所有業務約有30億用戶,而今後要挑戰的是用戶數量達2倍以上。未來,提出到2020年支援67億移動寬頻用戶、提供1Gbps的平均聯接速率的目標。

還有,在萬物互聯的「物聯網(IoT)」目標,華為是確保10億台設備實現物聯網聯接。物聯網(IoT)將發展充分利用手機網路等的「蜂窩物聯網」,華為正與沃達豐等企業合作,大力推進利用行動通訊網路的IoT通信方式「NB-IoT(窄帶物聯網)」的標準化,須拉幫結派廣泛號召支援企業等,使其成為行業標準。

NB-IoT現在已由行動通訊業內團體3GPP提出,還提出了使用頻寬比普通LTE通信頻寬窄得多的180kHz的方式,由於便於使用GSM方式手機使用的頻段,適用於歐洲、非洲、亞洲等地,而備受當地通信系統業者關注。(462字;圖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