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即將推出第六代安卓,命名為棉花糖

關鍵字:谷歌(Google);安卓(Android)
瀏覽次數:21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8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於2015年8月17日正式發佈新版安卓作業系統的開發者最終預覽版,同時公布其正式名稱為Android 6.0棉花糖(Marshmallow)。2014年10月,谷歌推出Android 5.0版作業系統,命名為棒棒糖(Lollipop),經過一年時間又將推出下一代安卓作業系統。

在2015年5月舉行的Google I/O開發者會議中發佈下一代安卓作業系統開發者預覽版,且開發代碼為Android M。為了延續以甜點命名的文化,因此谷歌決定以糖果、餅乾等甜食為命名,這也成為谷歌特有的命名哲學和文化。

歷代安卓都以甜食為外號,包含:1.6版命名為甜甜圈(Donut)、2.0版命名為閃電泡芙(Eclair)、2.2版命名為優格冰淇淋(Froyo)、2.3版本命名為薑餅(Gingerbread)、3.0版本命名為蜂巢(Honeycomb)、4.0版本命名為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4.1版本命名為果凍糖(Jellybean)、4.4版本命名為奇巧巧克力(KitKat)、5.0版本命名為棒棒糖(Lollipop)。


棉花糖將不同於前一代棒棒糖,且全面支援最新Android Pay行動支付平台、Type-C USB接頭、指紋辨識、節能模式「doze(瞌睡)」、更新應用程式的「permission」機制、以及簡化使用者安裝方式等功能,期望能夠追趕iOS在這方面的優勢。目前,谷歌預計在今年10月或11月開始開放給手機用戶更新。現在則是針對開發者開放,期望正式讓手機用戶下載時,能夠有更多應用程式是專屬於棉花糖平台開發。

目前安卓6.0 軟體開發套件已經開放下載,Google Play也從即日起開放開發商測試且上傳新版本的應用程式。

根據谷歌開發人員於網站公布的數據顯示,2015年7月28日至8月3日期間,有39.3%的安卓用戶是使用4.4版本的KitKat,而33.6%的安卓用戶是使用Jelly Bean,至於第五代的棒棒糖作業系統則是使用率還不到2成,只有18.1%。也就是說,棒棒糖安卓作業系統並不受到硬體廠商與消費者青睞,所以沒有急迫性要進行升級。

谷歌期望透過棉花糖安卓作業系統的推出,以簡化下載方式來改變市場格局,甚至也能夠積極搶攻行動付款市場帶來的商機。因為目前除了蘋果的Apple Pay之外,三星的行動付款也正要上路,所以谷歌期望能夠在2015年10至11月推出,讓其搶攻行動付款市場。(720字)

圖一、谷歌安卓作業系統之命名
eetelecomm_11492_20150824.gif
Source :TOI Tech,2015年8月

參考資料:Digital Spy, ToI Tech
  1. Luke Johnson(2015),Android Marshmallow: Release date, features and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Google's next mobile OS. Digital Spy,2015/08/18. at http://www.digitalspy.co.uk/tech/feature/a659433/android-marshmallow-release-date-features-and-everything-you-need-to-know-about-googles-next-mobile-os.html#~pmgnvmDuyHQ9ZR
  2. Google's next version of Android is called Marshmallow. ToI Tech,2015/08/18. at http://timesofindia.indiatimes.com/tech/tech-news/Googles-next-version-of-Android-is-called-Marshmallow/articleshow/48522660.cms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