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印度智慧型手機於2015年第二季出貨量成長率44%

瀏覽次數:67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8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研究指出,2015年第二季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出貨量達到2650萬支,比起2014年同期的1840萬支,年成長幅度高達44%,更重要的是季成長率也達19%。這在智慧型手機景氣不理想的狀況下,的確成為值得關注的市場。

印度智慧型手機似乎是繼中國大陸市場之後,成長爆發力強勁的新興市場。現在隨著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趨近飽和,使得全球多數廠商紛紛將目標轉移至印度。

預估2015年印度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可達1.11億支,成為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市場。由於印度人口超過12億,且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僅僅10%,因此未來成長潛力無限。如果印度從一般3G功能手機轉換成4G手機與智慧型手機市場,則每年兩位數字成長率將是不可避免的趨勢,IDC認為印度於2017年將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

IDC指出,近期印度智慧型手機之所以可以出現如此亮麗的成績,主要原因在於線上零售通路突起有關。雖然傳統手機零售商仍居於智慧型手機銷售的重要地位,但是包含中國大廠聯想、小米等廠商持續搶進線上銷售通路之後,2015年第二季印度許多消費者增加在網路上購買智慧型手機的行為,因而線上銷售的比重持續增加。

IDC指出,以廠商的表現來看,即使三星於2015年第二季在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出貨量比起第一季下滑,但是卻比2014年同期依舊呈現正成長的態勢,這使得三星依舊成為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龍頭公司,市場佔有率為22.6%。三星在印度市場並非是依靠高階旗艦機款Galaxy S6和S6 Edge,主要是因是三星提供價格實惠的中低階產品Galaxy Core、J1 等機種。可見得要進攻印度市場,平價手機是非常重要的戰略。

排在第二名則是印度本土廠商Micromax,市場佔有率上升至16.7%。該公司靠著經營50至150美元的低階手機,使得其年成長率達60%。第三與四名也都是由印度廠商所佔據分別為Intex與Lava,唯一能夠擠進前五名的聯想,則是搶下6.4%的市場佔有率。

為了積極搶奪印度市場,小米、華為、金立(Gionee)、宏達電與華碩等來自中國大陸與台灣的廠商都正在積極搶奪市場。(764字)

圖一、2015年第二季印度智慧型手機前五大廠商市場佔有率 (單位:%)
eetelecomm_11465_20150817.gif
Source : IDC,2015年8月


參考資料:
  1. India's Smartphone Market Soars in the Second Quarter of 2015 with the Help of eTailing, Says IDC.  IDC,2015/08/11. at http://www.idc.com/getdoc.jsp?containerId=prSG25827215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