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成立Sidewalk Labs推動智慧城市

瀏覽次數:34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6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似乎又再一次將焦點放在更深遠的目標,那就是智慧城市。谷歌於2015年6月11日對外正式宣布成立一家Sidewalk Labs的新創公司,期望該公司能夠專注於改善城市生活的各層面與品質,創造產品、平台與合作夥伴都贏的局面。
谷歌除了Google X實驗室正在進行無人駕駛汽車與谷歌眼鏡等項目之外,成立Calico實驗室也期望致力於解決老齡化和疾病問題,並確立與製藥公司AbbVie建立合作關係。現在又成立Sidewalk實驗室,是期望通過開發、孵化城市科技,解決生活成本、運輸效率和能源使用問題,改善所有人的城市生活。

對於谷歌來說,將投資放在未來十年甚至更多的科技項目上,即使短期之內,很難對谷歌營運有所幫助,但是谷歌未來將持續在這方面的投資。因為隨著全世界在城市中生活、工作、居住的人越來越多,如何有效改善城市環境變得愈來愈重要。

目前Sidewalk將由曾經擔任彭博社CEO兼紐約經濟發展和重建副市長的Dan Doctoroff負責營運,期望能夠開發出新的產品、平台和合作關係。此外,不排除以併購戰略建立投資合作關係。

其實,人們對於城市中的公平、成本、健康和環境等問題的擔憂日益加劇,而但是卻不知道如何有效利用技術變革來提升城市的效率、回應度、靈活性和適應性。因此Sidewalk有許多工作要進行。 

其實已經有許多科技公司正在幫助城市進行改造。例如:IBM的研究和技術能力幫助斯德哥爾摩監控和管理交通流量。即使谷歌認為自己並不適合參與城市基礎設施的提升,但是卻期望打造一個各種人們可以進去的平台。例如:紐約的自行車共享計劃,就是這類創新的一個早期例子。

簡單來說,Sidewalk的使命是強化現有的措施,以解決城市居民每天都會遇到的各種問題。例如:如何壓低房價、改善公共交通、減少污染、增加車位、綠化環境、安全騎車、縮短通勤時間等,這些期望都是現在都市遇到的問題。 
雖然這項投資與谷歌目前核心業務有些距離,但是谷歌卻期望自己能夠成為一種典範,而非只是想要成為單單獲利的企業。(752字)

圖一、谷歌成立Sidewalk Labs
eemacro_11229_20150615.gif

參考資料:
1.Jon Russell(2015),Google’s New Sidewalk Labs Project Will Use Tech To Improve Life In Urban Areas.Tech Crunch,2015/06/11.at http://techcrunch.com/2015/06/11/sidewalk-labs-urban-living-moon-shot-from-google/
2.ALISTAIR BARR(2015),Google’s Next Project: Fixing Congested Cities.Wall Street Journal,2015/06/11.at http://blogs.wsj.com/digits/2015/06/11/googles-next-project-fixing-congested-cities/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