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Windows 10的最大秘密是智慧家庭控制AllJoyn

瀏覽次數:105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6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預計2015年7月29日上市的Windows 10,由於回歸最原始的Start菜單,使得Windows用戶歡欣鼓舞。但是,這並不是Windows 10最重要的新功能。Windows 10隱含令人興奮的秘密武器很可能一個容易被人忽略的功能,那就是智慧家庭控制AllJoyn。

微軟於2014年11月宣布Windows 10中將加入AllJoyn的開源框架,以強化智慧行動裝置實現操作的目的。由於AllJoyn由AllSeen聯盟開發,且聯盟下高達150多家公司,微軟為了進入智慧家庭而加入這個組織。

AllJoyn期望,無論用戶購買什麼類型的智慧家庭產品,無論製造商,連接方式如何,一旦其接入網路後就能自動被AllJoyn裝置發現並進行自動連接。

從本質上來說,未來任何Windows 10的產品: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PC都可能成為智慧家庭控制器。而AllJoyn的整合方式就是能夠與Windows 10硬體進行連結。

由於LG的電視機和Electrolux的家電都已經安裝AllJoyn,且已經開始販售。一旦Windows用戶升級完成且安裝最新的Windows 10,則智慧家庭的事情就水到渠成。只不過,目前支援AllJoyn的產品不多,仍需要時日與其他標準競爭才能看出成果。

舉個例子,7月29日之後,用戶以Windows 10之裝置收聽Spotify,就可通過Windows的Device Explorer設定Alljoyn,之後在LG電視上顯示所聽曲目名稱等歌曲資訊。或者,當用戶準備睡覺時,AllJoyn可檢查所有裝置是否已經進入睡眠模式。

目前,如果用戶要控制電燈和電視機,必須各自打開一個應用程式,分別進行操作。但是擁有AllJoyn與Windows 10裝置之後,消費者可以預先設定打開電視時,將燈泡變暗,形成電視和電燈協同工作的情況。

未來隨著智慧家庭產品充斥於市場,如果消費者必須下載電燈一個應用程式、電視一個應用程式、電冰箱一個應用程式,這將造成困擾。所以人們絕對需要一個單一的應用程式或平台,來控制家裡的一切。這才是智慧家庭的真實未來。

總之,AllJoyn是屬於開源,因此該協議應該同時相容Android、iOS和Mac的作業系統。可是Windows 10卻給AllJoyn更好的切入點,這或許是一個優點,也將帶給谷歌與蘋果壓力。畢竟,谷歌與蘋果也正在追求相同的事情。從此看來,微軟似乎在智慧家庭市場沒有落後兩家廠商太多。(794字)

圖一、Windows 10 AllJoyn Runtime Components 
eetelecomm_11199_20150608.gif
Source : AllJoyn,2015年6月


圖一、Windows 10的最大秘密是智慧家庭控制AllJoyn
eetelecomm_11199a_20150608.gif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