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手錶將成為治療癌症的幫手

瀏覽次數:26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6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行為健康(Behavioral health)技術公司Polaris Health Directions與安德森癌症治療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at Cooper)簽訂備忘錄,將利用蘋果手錶來收集乳癌病患的資料,進行試驗性質之整合醫療行為健康專案。

安德森癌症中心聯合Polaris Health Directions公司推出的試驗專案,主要是將30名病人都配備38mm運動款式的蘋果手錶,以主動與被動方式收集病患資料。包括治療過程中所引起的副作用、睡眠情況資訊、生理活動水準、病患的情緒等等可能會影響病患治療與結果的資訊。

未來研究人員將會把這些蒐集到的資訊與病患在電子病歷表上的醫療資料進行比對與交叉分析,最後再與其他乳癌病患的醫療資料進行比對,期望能夠找出理想的解決方案。

在這項計畫中,Polaris主要是負責購買蘋果手錶以及針對蘋果的HealthKit平台開發出相容的應用程式。於Polaris已經擁有一個Polestar行為健康成果管理平台,一旦其開發出應用程式能與這平台連結,這病人活動、情緒、睡眠等資料將與醫療體系進行結合。病人則能通過軟體學習自身的生活習慣,並還可能在一些場合獲得提醒,比如運動量不足軟體就會發出警告。

至於,安德森癌症中心則是負責篩選參與研究的病人,以及針對產品設計與實用性方面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在病人篩選上,除了剛剛診斷出患有癌症的病人之外,還將包含已經治癒的癌症病人。它們皆認為蘋果手錶由於設計緣故,讓其在治療過程中起到積極與可研究的作用,除了幫助病人改變不好的生活習慣之外,亦可蒐集資訊提升醫療實質效果。

由於蘋果推出蘋果手錶之後,HealthKit平台已經有超過900多種應用程式,協助使用者追蹤並管理自己的身體健康與相關活動;甚至蘋果的ResearchKit醫學研究平台也讓許多醫學機構參與並研究,這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未來如果這項試驗專案能夠確認蘋果手錶,的確可以改善病患與醫療之間行為,那麼這項試驗就能夠進一步強化病患的治療計畫,也可提升整體醫療進步的水準。

其實,這項醫療結合蘋果手錶的案例說明了,穿戴式裝置的確能夠在實際醫療研究中,起到非常重要的地位,並非只是單純戴隻手錶那麼簡單。(788字)

圖一、Polaris與Anderson Cancer Center合作藉蘋果手錶收集乳癌病患資料
eetelecomm_11176_20150601.gif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