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最高法院對思科做出不利裁決,Commil USA可能獲6379萬美金賠償

瀏覽次數:26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5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最高法院對思科做出不利裁決,Commil USA可能獲6379萬美金賠償
 
2015年5月27日,美國最高法院做出對思科(Cisco)不利判決[No. 13–896],駁回了Cisco反駁侵犯原告Commil USA專利授權公司的專利無效理由。
 
本案起源於2007年8月Commil USA, LLC v. Cisco Systems, Inc.[2:07-cv-00341-JRG],後於2011年4月東德州法院陪審團以誘引侵權(induced infringement)一項專利US6430395請求項1,4,6而判Cisco須賠償6379萬美金給Commil作為合理權利金,有關於該專利涉及一種鋪設短程無線網路的方法。
 
在Cisco不服一審判決而上訴至CAFC,之後CAFC法院駁回一審裁決,對於賠償金和部分其他內容。Commil USA, LLC是一家專利授權公司(NPEs)。
 
5月27日,最高法院駁回了部分上訴裁決,將焦點集中在思科所使用的辯護策略---思科認為Commil的專利權是無效作為辯護理由。最高法院的裁決涉及Cisco公司被指控「誘導侵權」的案件,藉由銷售含有侵犯專利權成份的產品的方式。
 
但是,最高法院以6比2投票裁決結果而駁回了思科的觀點。大法官Anthony Kennedy在多數意見中認為,在專利訴訟案件,被告Cisco不能辯稱自己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系爭專利是無效的而逃避“誘導侵權”,這不是一個很好的辯護方式。
 
如今,全案又退回至CAFC審理。(390字)
訴訟大事紀

2015

12-29思科上訴逆轉勝 不侵犯WIFI專利

原告: Commil v. Cisco

2015年12月29日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裁定,思科公司並未直接侵犯或引誘他人侵犯專利控股公司Commil USA的Wifi技術,推翻了思科應賠償近6400萬美元的前審裁定。CAFC三位法官認為US6430395專利無效,且地院一審陪審團並未有足夠證明Cisco產品侵權"substantial evidence did not support the jury's findings." 。

本訴訟所涉及的專利,有關於一種鋪設短程無線網路的方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