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毛揆:結合雲端與大數據 新一代智慧公路監理服務啟用

瀏覽次數:21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行政院 發表於 2015年5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智慧公路監理服務來臨,行政院長毛治國今(6)日出席「第三代公路監理資訊系統」啟用典禮時表示,這套系統是以資安及個資保護為基礎,並結合雲端與商業智慧的全新系統,也是政府大數據的一部分,期望系統服務能夠更貼近民眾需求,系統中的資料也能發揮作用,讓政府的施政及市場的商業活動,都可以更有效率。

毛院長表示,中華民國的公路監理系統由於有「一群對的人作對的事」,因此早在民國70年便開始電腦化,成為國家最早電子化的系統之一。發展至101年,第二代系統面臨設備老舊、無法再負荷的狀況,當時自己在交通部服務,為配合前瞻性的資訊應用發展,決定由公路總局統籌,採用當時最新的雲端技術發展,建置新一代的監理服務系統,如今很高興能看到系統在比預期還短的時間內就建置完成,也順利的完成相關測試。

毛院長指出,「第三代公路監理資訊系統」可說是政府各種資訊應用系統中,相對而言最現代化,符合雲端標準的系統,「與時俱進」始終是政府努力的目標,而這套「第三代公路監理資訊系統」就是很好的案例。 

交通部表示,因應行動化時代來臨,「第三代公路監理資訊系統」提供多項便民創新服務,如監理服務APP、設置自助櫃檯、3G行動監理離島服務及引進行動裝置,以精進路檢聯稽攔查業務等,希望能提供民眾更方便與多元的服務。

圖一、毛院長出席第三代公路監理資訊系統啟用典禮
bigdata_11098_20150507.gif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