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恩智浦NXP攜手小米搶攻「智慧家庭」

瀏覽次數:42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5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5年5月5日荷蘭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宣布與小米公司合作,針對小米「智慧家庭套裝」產品,提供ZigBee低功耗無線解決方案。

近年,小米已從智慧手機擴大產品線至智慧家庭(smart home),近日發布「智慧家庭套裝」產品,結合NXP的ZigBee低功耗無線解決方案,企圖建構屬於小米的智慧家庭生態鏈。該套裝由小米生態鏈企業深圳綠米聯創科技有限公司所研發製造,此套裝包含人體感測器、門窗感測器、無線開關和多功能閘道器共四項產品,均透過恩智浦的ZigBee技術實現無線互連。

NXP新推出型號JN516x 系列無線微控制器,是一款低功耗、遠距離特性的無線微控制晶片,可大幅縮小該套裝的感測器體積。還有,所搭配相關的智慧家庭解決方案,搭載經認證的ZigBee、LightLink、Home Automation和GreenPower的軟體協議認證,以及市場上首款具有NFC-commissioning 功能的智慧家庭產品,用戶只需輕觸即可連結系統,能夠連結至多達250個節點,適合大型家庭和工業環境使用。

圖一、小米「智慧家庭套裝」
market_11078_20150506.gif

根據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統計,去年家庭自動化市場規模已達170億美元,預估未來2年都會有19%成長。IDC也預測,2020年智慧家庭物聯市場規模可達517.7億美元。

另外,根據英國市場調查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的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智慧家庭市場總規模將於2018年達到710億美元,而中國的市占率將為全球總規模的32%。恩智浦與小米的合作將在大中華區智慧家庭市場上占有重要地位。

小米以MIUI為操作系統打造小米手機與小米路由器組合後,再加上小米手環、小米平板、小米電視等一系列產品,已經讓用戶看到智慧家庭的雛形及建構小米的智慧家庭陣營的企圖心。

同時,小米智慧家庭為搶佔市場,以低價策略大幅壓低硬體廠商的成本,要求提供低價的晶片,同時,還開放免費的小米雲服務,也就是為達到大數據(Big Data)的應用。因為,小米認為,真正的智慧家庭平台並不僅將所有的家用電器開關聚合到一個APP軟件當中,未來的智慧家庭並非用遙控控制,而是全部通過身份識別、大數據應用以及雲服務來實現。(692字)


參考資料:
  1. 恩智浦攜手小米為「智慧家庭」實現安全連結NXP,2015/05/05。網址:http://www.tw.nxp.com/news/press-releases/2015/05/nxp-enables-secure-connectivity-for-xiaomi-smart-home-suite.html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