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大數據帶動機器學習形成IT新戰場

瀏覽次數:49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5年4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大數據時代加快預測未來的「機器學習(Marching Learning)」技術的研發速度,可望激起新一波的IT大戰。全球市場調查機構Gartner將機器學習評選為必須特別關注的技術領域,利用歷史資料去預測未來的機器學習技術的重要性,也因此,微軟、Google以及Facebook等IT大廠競相投入研發。南韓廠商方面,三星、現代、韓國最大的入口網站Naver以及國民通訊軟體Duamkakao(如表一)也嗅到這股趨勢而投入相關技術研發。

 
機器學習是Gartner評選為未來科技潮流之一,是一種利用綜合歸納的方式,讓機器觀察、學習人類的行為,而獲得新的技能和知識後,再將既有的知識結構重新排列、組織進而改進自身的效能;藉由不斷重複循環的運作,可以利用已經發生的大量歷史資訊去預測未來,換言之,只要有足夠的歷史數據做為資料庫,逮捕未來罪犯不再是電影劇情,而是真實存在於人類的生活之中。
 
微軟就提供全球數百家企業機器學習的解決方案,主要方法是先透過無所不在的感測器取得大量數據後建立資料庫,再利用機器學習技術預測何時何地可能產生何種問題,便能先一步著手準備解決方案,以規避企業可能受到更大的損失;Google更是自2010年起就開始收購人工智慧公司;另外,Facebook也在2015年公開發表了自行研發的機器學習軟體。
 
事實上,韓國大型IT企業早已投入大量人力、財力進行機器學習技術的研發,並試圖運用於企業經營之中。舉例來說,韓國最大的入口網站Naver和國民通訊軟體Duamkakao ,持續開發機器學習相關的人工智慧技術並實際應用於服務中,藉由用戶的回饋改善技術。還有,三星、現代等大企業也成立機器學習的研發部門,希望在分析企業策略和經營現況後,提出更符合市場需求的經營策略模式,協助企業得以永久經營。
 
韓國研究學者指出,隨著物聯網日漸普及,透過各種感測器和通訊裝置接受累積的資料量大幅增加,因此,利用龐大資訊量自行學習、分析,進而預測未來的機器學習技術,將是未來主流科技之一。當全球IT企業紛紛投入機器學習研發之際,台灣企業若無法跟上國際腳步,恐怕將會被國際所淘汰。(812字;表1)
 
表一、機器學習技術傑出的IT企業案例
企業名稱 機器學習研發
微軟 2014年中旬公開「Azure Machine Learning」測試版,並提供全球數百間企業解決方案
Google 2014年初以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英國企業DeepMind
Facebook 2015年1月向外部公開自行研發的軟體
Naver 聲音辨識、N Drive的圖片自動分類等
Duamkakao 聲音辨識、影片和音樂推薦等
資料來源:Chosun Biz
 
 
資料來源: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軟銀機器人Pepper 1分鐘賣光
  2. 蘋果Siri與小i機器人專利與市場戰爭
  3. 智慧資源規劃也是大數據前置作業
  4. 南韓政府開放公用資料36大類建構大數據基礎
  5. 美日德佔60%全球感測器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