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若新Apple TV內建A8,則將威脅遊戲機領域

瀏覽次數:31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3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日前傳出,蘋果將在2015年6月全球軟體開發者大會(WWDC)發布新一代「Apple TV」機上盒。最重要的是新一代Apple TV機上盒很可能將搭載圖像處理效能非常強大的A8處理器,這將使得蘋果進入家庭遊戲機市場的可能性大增。

根據許多資料顯示,iPad搭載的A8X晶片就足以媲美索尼PS3的繪圖處理能力。因此,一旦新一代Apple TV機上盒也將搭載相同處理晶片的話,就有機會進入由任天堂、索尼與微軟控制的家庭遊戲機戰場。

也就是說,一旦新一代Apple TV機上盒搭載A8處理器以及支援Siri語音助理,則可以提供比現在Apple TV機上盒更高水準的遊戲,這不禁讓人聯想到蘋果是否想藉著新一代Apple TV機上盒來搶進家庭遊戲機市場。主要原因在於蘋果擁有完善的App Store應用商店,其與Apple TV機上盒進行整合的話,則透過Apple TV機上盒玩遊戲就不是問題了。 

至於遊戲機的遙控器的問題,由於iPhone、iPad等iOS行動裝置已經出現可支援第三方遊戲控制器的周邊產品,這都可以轉變成Apple TV機上盒的周邊產品。而且iCloud也可保留遊戲內容的儲存數據,這使得新一代Apple TV機上盒也具備雲端儲存功能,這對於蘋果早晚進入遊戲市場都打下了基石。

根據證券公司摩根大通預估,2015年遊戲機以及PC遊戲等遊戲軟體的銷售額預估可以達350億美元。如果蘋果公司能夠在遊戲軟體市場上拿下10%的市場佔有率,則預估就可對蘋果2015年營收帶來成長約1.5%的貢獻。這也形成另外一種新的事業。

另外蘋果能夠爭取遊戲機軟體市場之外,也將能夠在串流媒體市場獲取更多的成長空間。一旦新一代Apple TV機上盒內建A8處理器,加上A8處理器能夠支援最高4K影像的播放,這將使得已經能夠提供4K串流影片服務的YouTube、Netflix等影片下載提供商來說,將再一次面臨到Apple TV機上盒的競爭。

蘋果要進入家庭遊戲機市場的傳言早就很久了,只是蘋果在尚未準備妥當之前,是不會輕易發布這項產品。因此,如果蘋果真的更新一代Apple TV機上盒的話,絕對不會只有固守原有市場,一定要為Apple TV機上盒找到一個新商機,而遊戲機與4K串流影視服務絕對是重要的戰略。(805字)

圖一、新一代Apple TV將進入遊戲機與4K串流影視服務市場
 eegame_Apple_10920_20150330.gif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5年3月

參考資料:Apple Insider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