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瞄準Android陣營,預裝其應用程式

瀏覽次數:28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3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微軟的「行動優先」策略正在從原本的硬體轉變成軟體.由於近年來Windows Phone於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佔有率遲遲沒有進展,使得微軟必須重新調整步伐,開始將自己優勢軟體進駐到Android作業系統之中,期望能夠拉攏用戶的心,進而改變市場戰局.

先前,微軟與三星就已經達成協議,同意將微軟應用程式預先安裝在高階智慧手機之上,為了積極搶市微軟與三星現今又擴大合作,將部分Android平板電腦也預裝微軟應用軟體,今年晚些時候,PC大廠戴爾也計畫效仿這種模式在Android產品中預裝這些應用程式。

預裝到Android行動裝置之微軟應用程式,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 OneNote、OneDrive和Skype等。

此外,微軟也與十一家區域性的代工廠商建立策略合作關係,包括和碩、德國TrekStor、葡萄牙JP Sa Couto、Datamatic、DEXP、Hipstreet、Mobile、Tecno、Caspe等十一家合作夥伴合作,預計2015年稍晚發表的Android行動裝置,也將內建微軟應用程式。

對OEM代工廠商來說,為了要豐富用戶通過Android獲得的體驗,微軟的辦公室套件與其他應用程式的確能夠帶給他們許多價值.也就是說,提供給消費者選擇使用微軟應用程式的服務項目,而非只有谷歌的應用程式與服務而已.

即使戴爾和三星都已經與微軟簽訂相關合作協定,但是目前還不清楚索尼、宏碁和華碩等其他廠商是否會跟進.只要微軟能夠說服更多廠商的加入,的確對其行動優先策略是有幫助的.

先前索尼Xperia Z4在新聞發布時曾經出現Word、Excel與PowerPoint之上,但在西班牙行動世界論壇期間卻並未出現在索尼的行動裝置擁有這些應用程式。可見得,索尼即使認為在Andorid智慧型手機上預裝Office可能有其需求性,但是最終與微軟談判的結果才是重點.這或許在其他廠商中,也遇到相同問題.

總之,微軟正在瞄準Android廠商,希望其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上預裝微軟應用。這項戰略是逐漸讓用戶知道它們不需要單純依靠谷歌在Android裝置中預裝的服務,而且有其他選擇。這與在PC時代,谷歌在熱門Windows應用中捆綁搜索欄的做法是相同的。畢竟,2015年微軟決定推出Windows 10的作業系統,一旦推出也希望Android用戶能夠轉向Windows,讓其行動優先從軟體再轉往硬體.(809字)

圖一、三星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都預裝微軟應用程式
 eecomputer_10919_20150330.gif
Source :Dday.it,2015年3月
 
參考資料::CNET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