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KAIST研發穿戴式體溫電力生產技術

瀏覽次數:29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5年3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南韓科學技術院(KAIST)研發出的穿戴式體溫電力生產技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評選為2015年的Netexplo首獎第一名。南韓政府多年來大力扶植科技研發,創造了三星、樂金國際性企業,在學術研究也被受國際組織肯定。

南韓科學技術院研發出一種穿戴式熱電半導體素材(如圖一),利用身體體溫去生產電力的裝置,將其穿戴於身上的話,接觸身體體溫的機器內部和接觸空氣的外部就能自行把兩者的溫差轉變成電力,若應用於手錶型智慧手機或是衣物上,就能免除充電煩惱。

事實上,該熱電半導體素材最初2014年研究出來,因採用陶瓷材質去製作,導致穿戴式體溫電力生產裝置過重,且不能隨意彎曲而不被看好。後來改以玻璃纖維製作後,不僅裝置重量大幅減輕且可隨意彎折,此外,電力效能更是先前的14倍,在室溫攝氏20度的條件下,長寬10公厘的正方型尺寸即可產生40毫瓦的電力,足以驅動半導體晶片,如果製成衣服大小則產生的電力將可供手機、平板或智慧型手錶充電之用,預計將於2015年量產上市。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的Netexplo獎項以關注人類生活為評選標準,獲獎者還有:美國的團體聊天系統-Slack、以色列的分子掃描-Scio、美國的非法砍伐樹木監視系統-Rainforest Connection、克羅埃西亞的解開數學習題的APP-Photo Math、智利的腳踏車社交APP-Kappo、多哥的廢棄家電做出綠能3D印表機、中國的百度智慧筷子、美國的線上學習指導-Branching Minds,以及奈及利亞的伊波拉追蹤系統等技術,都是以正面力量去改善人類生活的不便和不安定。(600字;圖1)


圖一:南韓KAIST研發穿戴式體溫電力生產裝置
 energy_10894_20150324.gif
資料來源:南韓民族日報

資料來源: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無線充電市場規模年成長率15.1%
  2. 三星展示智慧無線充電桌
  3. 太陽能面板樹(solar tree)提供免費手機充電
  4. 兩大無線充電組織A4WP與PMA同意合併
  5. 無線充電技術聯盟從WPC到PMA與A4WP結盟推動標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