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Tag Heuer與谷歌、英特爾合作進攻智慧手錶

瀏覽次數:35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3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法國LVMH旗下豪華時尚手錶品牌Tag Heuer於2015年3月19日宣佈,將與谷歌以及英特爾公司合作開發一款具備豪華時尚與智慧功能的手錶,因為它們已經正視到蘋果的Apple Watch 可能帶給傳統手機威脅。

Tag Heuer雖然拒絕透露這款手錶的定價、功能和設計方面的細節,但是卻明確表示這款智慧手錶將採用谷歌的Android Wear作業系統,再搭配英特爾的半導體技術(可能是處理器或其他技術),以及Tag Heuer設計手錶的能力,期望能夠給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來個下馬威。 Tag Heuer認為矽谷的科技結合歐洲許多時尚品牌的手錶設計,將帶給智慧手錶新的一頁。畢竟,瑞士甚至法國等時尚品牌為生的國家,都不希望蘋果iPhone給諾基亞的衝擊,以及對瑞典國家就業的衝擊,也發生在自己國家與人民身上。

奢侈豪華品牌的法國LVMH旗下除了Tag Heuer之外,還包含其他品牌如:Hublot 與Zenith,似乎都會隨著Tag Heuer的舉動而逐步進軍智慧手錶領域。其他瑞士品牌如:Swatch、Breitling、Montblanc、Frederique Constant、Mondaine和Festina也正在陸續將許多科技功能加入到自己手錶產品當中。因為蘋果掀起的科技風潮,到底會有多少影響,的確讓這些歐洲奢侈豪華品牌廠商感到緊張。

其實,Tag Heuer在Apple Watch發布後的十天之內就做出反應,代表著奢侈品牌廠商覺得蘋果對於其未來產業將產生威脅,為了防止Apple Watch賣得太好而造成的副作用,所以在一切尚未完全就緒之下,才會匆忙著宣布這項消息。

這三家公司並沒有透露太多關於未來Android Wear智慧手錶的模樣。但是他們很可能是想要在市場上建立一種挑戰者的姿態,特別是針對Apple Watch的定位產品。因為三星、樂金、聯想、宏達電或者其他業者很難複製像蘋果一樣的策略。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預估2015年Apple Watch的出貨量將可達1500萬隻,約占整體智慧手錶出貨量2810萬隻的55%。甚至有其他機構認為蘋果智慧手錶第一年的出貨量可能達到4000萬隻,因為只要全球蘋果iPhone用戶不到10%就可以達到這個目標,但是最後出貨量如何,沒有一家機構敢打包票,畢竟,這是史無前例的產品,仍舊需要等待2016年才能得知。(765字)

圖一、Google、Intel與Tag Heuer進行合作 
eetelecomm_mobile_10886_20150321.gif
Source : Intel, 2015年3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