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國家基金2015年投資晶片業200億元

瀏覽次數:32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3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中國國家集成電路基金將在2015年投資半導體芯片領域投資200億元人民幣,藉此奠定中國集成電路產業鏈和建設產業生態的基礎,利用市場化的手段完成中國集成電路自助發展的戰略。

2015年3月17日中國上海舉辦首屆“芯謀”中國集成電路產業領袖峰會,由國家集成電路基金的運營公司--華芯投資總裁路軍介紹國家芯片大基金 (規模超過1300億元) 的運作戰略,將於2015年投入200億元,甚至更多。

雖然,路軍未透露更為具體的投資目標,但是,國家集成電路基金將會長期重點投資芯片製造企業,也會兼顧芯片設計、封裝測試、材料及應用等芯片產業鏈上的公司。未來的投資中將優先考慮股權投資,也會參與國內芯片行業的投資、併購和整合。未來,還有可能夠拿出一部分資金投資一些優秀的創業團隊,或者參與地方政府的集成電路基金。

中國在今年(2015)“兩會”期間,首次將集成電路產業寫進政府工作報告,明確將會支持發展:(1)移動互聯網、(2)集成電路、(3)高端裝備製造、(4)新能源汽車等戰略性新興產業。

中國於2014年9月正式成立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已進行一系列投資,其中包括:31億港元參與中芯國際的增資;向紫光集團投資100億元;參與A股企業長電科技的收購案等。該基金採取公司制形式存在,按照風險投資的方式進行運作,會擇機退出所投資的項目。(512字)

圖一、中國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

eeic_10726_20150213.gif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Homekit相容晶片最快2014年底前上路
  2. 物聯網關鍵物件晶片2015年成長36.2%
  3. 路燈將引領高功率LED晶片之出貨量年成長13%
  4. NFC晶片專利戰 Marvell與NXP互控侵權
  5. 2014年開始LED照明成為刺激LED晶片需求的動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