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對智慧型手機市場仍不放棄

瀏覽次數:34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3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微軟到目前為止的智慧型手機策略似乎都失靈,根據IDC資料顯示,2013年微軟的Windows Phone市場佔有率還有3.3%,到了2014年衰退只剩2.7%。未來微軟似乎將重兵壓在Windows 10身上,到底能不能反身都還很難說。


不像其他智慧型手機廠商積極打造旗艦型智慧型手機,微軟利用2015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上發表2款中階的智慧型手機Lumia 640與Lumia 640 XL,而且未來隨著Windows 10作業系統推出都可以進行相關升級。

微軟最新兩款手機Lumia 640與Lumia 640 XL,透過不同尺寸螢幕與相機功能,整合硬體功能及微軟服務,提供合理價位。例如:兩款手機都是內建1GB記憶體以及高通Snapdragon 1.2GHz四核心處理器,以及內建LED閃光燈、Skype視訊通話前置鏡頭,及Lumia Camera。差異在於,Lumia 640具備5吋螢幕,內建2500 mAh電池容量、搭載800萬畫素相機,而Lumia 640 XL具備5.7吋螢幕,內建3000 mAh電池容量,搭載1300萬畫素ZEISS鏡頭。

目前兩款新機都是Windows Phone8.1作業系統及Lumia Denim韌體。預計在2015年下半年可升級至Windows 10。並帶來全新的Office、郵件、行事曆與照片應用程式、整合其他即時通訊與Skype之訊息、提供Project Spartan瀏覽器,以及Cortana語音助理。

為了拉攏新興與歐洲市場,微軟還免費附贈一年的Office 365個人版訂閱,享受1TB OneDrive雲端儲存空間以及Skype每個月60分鐘免費通話等。以159歐元以及219歐元的空機價格來說,的確會吸引到許多對價格敏感度較高的族群。

基本上,微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策略是不放棄,且先進攻中階市場,未來再隨著市場情況進軍高階與旗艦型機種市場。因為微軟認為Windows 10所帶來的新體驗,以及多方面的服務整合會慢慢吸引用戶進來。

不過,許多分析師認為微軟是否能夠如願以償,仍要看Windows 10成熟度及未來行動市場變化而定。畢竟,谷歌與蘋果都不是省油的燈,谷歌為了強化手機市場也決定進軍行動通訊服務,而蘋果在iPhone 6與6 Plus之後氣勢如虹。微軟的手機未來仍有一大段路要走。尤其,Windows 10能否真的說服PC消費者買單,或者其在不同裝置之間的無縫接軌體驗到底是不是能夠一步到位,這些都是未來的變數呢!(783字)

表一、2013與2014年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佔有率 (單位:%)
eetelecomm_mobile_10809_20150309.gif
Source : IDC,Wall Street Journal,2015年3月

參考資料:Wall Street Journal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