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年CES備受矚目未來汽車概念

瀏覽次數:45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5年1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每年在美國舉行的CES都備受各方關注,主要是因為CES推出的技術可說是當年度的科技發展指標,尤其今年CES新加入汽車廠商未來科技概念。2015年CES是由現代汽車、賓士、奧迪等汽車產業大出風頭,各汽車大廠皆推出創新概念的未來車,其中又以無人駕駛概念車最引人注目,有評論指出2015年CES更像是汽車電子展(Car Electronics Show),甚至隨後於美國底特律舉行的Motor Show都比不上在CES當中所出現的各式創新概念車。


2015年CES大展在汽車創新主要是「未來車」概念,現代汽車、奧迪、BMW、賓士、豐田等汽車大廠推出的創新車款皆主打無人駕駛,或是利用智慧型行動裝置遠端控制汽車。

現代汽車推出的智慧型手錶在連結汽車內建的車載資訊通訊娛樂系統-Blue Link後,即可遠端控制汽車(圖一),也可與蘋果或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連結,讓車主盡情享受各種多樣化的車內娛樂。

奧迪則是推出一款「Jack」無人駕駛概念車,已試行約900公里的路程(矽谷至拉斯維加斯)(如圖二),雖需耗費12個小時較長於一般人自行開車的7、8小時,但證實了無人駕駛車不再只是存在於科幻電影,而是即將真實成為生活一部分。

另外,BMW與三星電子合作,透過三星智慧型手錶-Gear S就能遠端控制汽車自動停入停車場(如圖三),或遙控將汽車自動駕駛至車主的所在位置。

賓士推出無人駕駛車-「F015 Luxury in Motion」,四個車門皆配備有觸控螢幕、數位儀錶板等裝置,無論是無人駕駛的概念亦或是設計都充滿了未來感。

汽車大廠長期致力於無人駕駛車的研發,就是因為無人駕駛的最大好處在於汽車不會有酒後駕車或是超速、闖紅燈等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為,同時,可以讓車主在搭車時加入些新元素變化,換言之,無人駕駛車將讓人類世界變得更安全、生產效率更高。(701字;圖3)


圖一:現代汽車利用「Blue Link」控制無人駕駛車
mech_10609a_20150126.gif
資料來源:電子新聞


圖二:奧迪A7概念車「Jack」在無人駕駛狀態下行駛900公里抵達拉斯維加斯
mech_10609b_20150126.gif
資料來源:每日經濟


圖三:利用三星電子的Gear S控制BMW汽車
mech_10609c_20150126.gif
資料來源:每日經濟

資料來源: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