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專利連結與橘皮書登錄制度研究報告」

瀏覽次數:21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發表於 2015年1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專利連結與橘皮書登錄制度研究報告

美國的專利連結制度源起於1984年Hatch-Waxman法案,該法案之主要內容包括橘皮書之登錄、學名藥之上市申請程序、30個月停止發證期與學名藥廠之180天銷售獨占權等。自該法案施行以來,發生相當多爭議,美國國會迺於2003年就該法案進行大幅度的修法,該次修法解決Hatch-Waxman法案施行近20年以來的部分爭議,但仍存有部分未決的問題。
 
智慧局於104年度對於美國專利連結制度進行全面性的瞭解,其中特別針對橘皮書之登錄項目、應/不應登錄之專利,以及登錄制度下之爭議問題(例如消除登錄)進行詳細的探討,接著針對2003年修法前後的爭議為闡述、說明,並就現行專利連結制度運作下仍存在之問題為分析,最後回歸到我國的現行制度面,分析專利連結制度引進我國可能產生或必須克服的問題,給予具體建議。
 
有關美國專利連結與橘皮書登錄制度研究報告,業已放置於「智慧財產局」網頁(http://www.tipo.gov.tw)「便民服務」項下「出版品及研究報告」項下「研究報告」項下「智慧財產權」內,提供各界參閱,歡迎踴躍利用。
 
檔案下載美國專利連結與橘皮書登錄制度研究.pdf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