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想藉助Tizen進攻智慧電視

瀏覽次數:296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為了進一步脫離谷歌Android的束縛,並建立自己的平台,預計在2015美國消費性電子展期間,展示以新版Tizen平台作業系統的聯網電視(Web-connected TV)。期望藉由Tizen平台發展至電視市場而將其生態拓展至新境界。


韓國兩大消費性電子大廠Samsung及LG,除了在這幾年於硬體技術不斷進步之外,似乎也感覺到如果不發展軟體實力,未來只仍持續追隨蘋果與谷歌的腳步前進。因此,隨著樂金於前幾年向惠普買下WebOS之後,且預告旗下新款智慧電視均將搭載新版WebOS 2.0作業系統之後,三星也決定將旗下新款智慧電視採用新版Tizen平台作業系統。

現在,三星在Tizen平台市場的發展除了穿戴式裝置之外,也正在嘗試智慧型手機,現在又拓展至智慧聯網電視市場,三星似乎一步一步的將Tizen平台生態建立更為完整。

Tizen其實是一款基於開放原始程式碼的行動作業系統,主要是採用Linux核心和WebKit運行。Tizen於2011年之前都是依賴LiMo的形式存在著,後來才於2011年底前逐步形成現在Tizen的樣子。即使從技術上來說Tizen是存活於Linux Foundation之下,但是實際上很大程度是三星和英特爾的專屬開發專案。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曾經宣布於2014年將推出Tizen平台下的智慧型手機產品,但是真正推向市場的速度卻比起外界中想像的還要慢。甚至三星曾經宣布搭載Tizen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即將於俄羅斯上市,但是後來利用很多藉口而延遲上市,最後也沒有如期上市。可見得,三星知道要讓一款成熟的智慧型手機平台上市是很困難的事。

為了證實Tizen的存在,三星已經在2014年上市智慧手錶和一款相機產品上使用Tizen軟體。不過,很奇怪的是三星同時又想要推出支援谷歌Android Wear的智慧手錶,可見得其內部對於發展Tizen仍有不同意見。如果,三星的Android Wear智慧手錶賣得比起Tizen智慧手錶還要好,那三星是不是又要轉變成全力支援Android Wear平台呢?

可是對於三星來說,推出使用Tizen作業系統的智慧電視似乎比起智慧型手機還要來得容易許多,因為智慧電視的用戶對於應用程式數量的要求並沒有智慧型手機用戶要求得高。或許三星想藉助Tizen站穩電視市場,再來轉攻其他市場也不一定。(802字)


圖一、三星Tizen智慧電視
eetelecomm_Tizen_TV_10519_20150105.gif
Source : Samsung,2015年1月

參考資料:Businessweek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2015年CES展的五大科技趨勢
  2. 三星Tizen的路將更為難行
  3. 行動通信作業系統OS第三勢力 FireFox與Tizen之機會
  4. 索尼與三星聯手,讓智慧電視可玩串流遊戲
  5. 串流影視至電視機模式成為消費者首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