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物聯網躍升2015年CES展的主角

瀏覽次數:45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美國消費性電子協會(CEA)的統計,2015年消費性電子大展之物聯網應用展覽規模將創下歷年最大的一次,總計將有超過900個參展業者展示物聯網應用的創新構想。


物聯網這個新興的名詞是2015年現在科技產業中成為最熱門的話題。這意味著未來人們能夠將萬物都聯結上網,包括汽車、家庭安全系統、廚房家電到PC類型的網路裝置都能夠互相連結,加上人們未來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作為操控人們日常生活管理的中樞,使得物聯網的意義能有更真實的呈現出來。

現在唯一的問題在於如何達到我們的理想世界,這就必須依賴人們的創新來達成。而2015年消費性電子大展將變成一個新窗口,顯示這一趨勢。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觀察,2016年物聯網市場規模將達2.9兆美元,而到了2020年,全球物聯網裝置更將成長至250億個。雖然這一個預測喊得非常之大,但是是否能夠達到這樣的境界,仍需要更多廠商的投入,以及真正讓人們想要用的物聯網應用動機才行,若變成一種口號,而數字變成一種虛幻的目標就不值得了。

若從已物聯網發展的進度來看,現今的物聯網技術已經大大超越了2014年之前,所談論利用智慧型手機打開電燈或其他家電的階段。因為廠商將物聯網平台都逐步建立起來,一些新型公司也期望利用這樣的平台將自己的創意進入這一領域之中。另外,一些以家庭為基礎的安全服務公司也希望利用智慧家庭的興起而帶來新機會,並力圖將這領域站住既有地位不讓高科技廠商為所欲為。

另外一項觀察指標是,在2015年的國際消費性電子展蘋果一定不會說出任何蘋果的物聯網領域概念,雖然蘋果HomeKit已經談論了一段時間,根據這一平台而研發新產品與技術的廠商有可能藉由2015年消費性電子展的機會,向全球展示其相關的技術和產品,這也可以當成觀察蘋果HomeKit未來發展的指標。

另外,Nest公司應該也不會於2015年消費性電子展銷聲匿跡,將透過這一次展覽宣布許多重要的里程碑,或者其他可能的動作,以強化人們對於其平台的信心。

總之,物聯網已經躍升於主流舞台,而2015年1月6至9日的拉斯維加斯正吸引全球目光的關注中。(822字)

圖一、物聯網正在興起

eetelecomm_IOT_10515_20150105.gif
Source : Maximum PC,2015年1月

參考資料:Tech FirstPost, Maximum PC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物聯網與連網家庭成為2015 CES觀察焦點
  2. 物聯網時代的10項預測
  3. 2015年全球物聯網之聯網物件將接近49億
  4. 物聯網成為火車頭推動2015年台灣規模8920億元並帶動Big data分析
  5. 2014年CES展,連網車非常熱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