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pple Pay獲得全美90%信用卡支持

瀏覽次數:37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2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4年似乎正在邁入行動支付年代,主要原因在於蘋果推出Apple Pay之後, 接受度日漸提高。這種情況於2007年也曾經見過,那就是愈來愈多消費者支援具備觸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根據蘋果公司公布,2014年12月中,又有幾十家銀行、零售商店和初創企業選擇支持Apple Pay,因而壯大成功機率。


除了先前第一批加入支援Apple Pay的銀行與金融機構之外,現在包括美國地區性銀行SunTrust、信用卡發行公司Barclaycard、美國聯合服務汽車協會,以及包括TD Bank North America和Commerce Bank在內的十幾家銀行都確立支援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使得Apple Pay所支持的信用卡付費占全美國信用卡交易量約90%。另外初創公司Square,由於無法解決許多問題,所以表示將推出支援Apple Pay的硬體支付產品。

蘋果想藉由Apple Pay進軍行動支付市場,但是在運作過程中其實也不是沒有遇到阻礙,因為推出不久,Rite Aid及CVS為首的美國藥業零售商紛紛退出支援Apple Pay,而以零售通路為首的Wal-Mart的Merchant Customer Exchange (MCX)決定加緊腳步推出CurrentC,期望能夠撼動Apple Pay的地位。

不過,辦公用商品公司Staples決定其全美1,400家零售商店接受Apple Pay支付,而Winn-Dixie和Albertsons等美國連鎖雜貨店也確立支持Apple Pay。此外,奧蘭多魔術隊的主場Amway Center於2014年12月19日確立在周邊許多零售店、食品及飲料攤位於NBA比賽期間全力支持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

根據幾家已經支持Apple Pay的零售商似乎都很滿意Apple Pay的現況,以販售有機食品為主的零售連鎖商店Whole Foods已於10月份開始使用Apple Pay。根據Whole Food表示,Apple Pay上線初期已經完成超過15萬筆交易。而根據速食店大王麥當勞表示,在11月份的點擊支付(tap-to-pay)的交易當中,Apple Pay占50%的交易量。

雖然到目前為止Apple Pay僅占總體支付交易的一小部分,但是許多廠商卻認為Apple Pay的吸引力遠大於其他同類性服務,包含:谷歌、Verizon和AT&T等提供類似行動支付服務的大廠,可見蘋果的確激發了消費者使用行動支付。

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認為零售商和支付公司將Apple Pay視為最有可能在消費者中大規模普及的行動支付工具。因為蘋果擅長解決許多問題,因此行動支付的問題對蘋果來說,也不是很困難的。(770字)


圖一、加入MCX之CurrentC行動支付的美國商店
eetelecomm_Apple_Pay_10471_20141222.gif
Source :MCX,2014年12月

資料來源:Forbes, Tech Crunch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談蘋果Apple Pay引發行動支付的商機
  2. 內建NFC,Apple Pay可能改變行動支付格局
  3. NFC行動支付安全標準之一GlobalPlatform
  4. Apple的新SIM卡可能衝擊營運商的營運模式
  5. Apple Watch正式發表 從手機到行動支付、運動與健康概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