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顯示器公司(JDI)挑戰2018年車載液晶面板市佔30%

瀏覽次數:59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12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由於,美國汽車大廠已決定在新款車上配備該公司的液晶面板,JDI將有機會挑戰2018年液晶面板配備在新款車的導航等設備上。
 
日本顯示器公司(JDI)是專攻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廠商,目前,JDI面板產品主要運用於四個方面:手機平板、數位相機、汽車以及醫用儀器。JDI公佈新目標,力拼2018年在美國車載液晶面板市場市佔30%,並已於今年(2014)6月在底特律設立技術支援基地,以開拓顧客。
 
雖然,JDI在車載液晶面板領域握有全球最高的市佔率,但是進入美國較晚。在歐洲,設計自由度較高的不規則形顯示器被配備在德國高檔車的最新款車上。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PD DisplaySearch公布的資料顯示,群創2013年全球車用面板出貨量市佔率達到23%,超越了JDI(市佔率21%)及夏普(市佔18%),成為全球車用面板最大供應商。現在,JDI預定2018年目標搶下30%市占。
 
我國群創光電於2014年10月底表示,2014上半年群創在車載顯示面板出貨量732.6萬片,市占率16.8%,僅小幅落後JDI (18.9%),居第2名。群創於車載顯示面板前裝市場(Before Market)深耕歐美車用大廠,同時對於中國大陸快速消費的後裝市場(After Market)已建立綿密銷售服務網絡,力拚重回全球車載面板龍頭。
 
據WitsView市調研究表示,全球LTPS產能面積將由2013年的580萬平方米,擴展至2016年的1,170萬平方米,產能面積膨脹超過兩倍,恐影響明年(2015)中小尺寸面板產品的利潤大減。
 
大尺寸面板面臨景氣不佳,中小尺寸面板已開始反映市場供過於求的問題,尤其全球面板廠持續投資低溫多晶矽(LTPS)廠,加上競爭激烈,導致智慧手機面板價格續跌,侵蝕面板廠中小尺寸產品獲利。從電腦用的面板、筆電面板先前已進入淡季,價格下滑;監視器面板11月也加入價格下跌行列。(726字)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