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奧迪預計2017年推出能與Model S抗衡的電動車

瀏覽次數:33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2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眾所皆知,美國特斯拉(Tesla)公司由於能夠在純電動車上研發續航力超強的Model S,因此,對於其他高階房車的德國汽車製造商來說是一大威脅。為此,奧迪(Audi)預計於2017年推出一款續航里程450公里的全新電動車來積極搶奪市場商機。

 
奧迪研發部門的總負責人Ulrich Hackenberg表示,這款電動車仍在研發階段,但是其已經對R8 e-Tron項目和技術重新設計,現在正在開發續航里程在450公里的電動車。目前還不清楚這款新電動車是加入奧迪現有電動車型號(比如奧迪A3 e-Tron)家族,還是作為完全獨立新的車款。
 
不過,為了達到450公里的續航里程,奧迪必須研發下一代電動機和電池。根據得知,下一代電動車發動機效率是目前e-Golf電動車的5倍之多,雖然奧迪並未透露更多有關這款電動車的所有細節,但是這款電動車的風格將採用轎車外型模式,且提供更為寬敞的內部空間。
 
奧迪的工程師為了讓其電動車能在美國上路,也正在開發能夠滿足美國零排放汽車監管規定的電動車。
 
挑戰特斯拉在這一領域的主導地位,以吸引更多環保和健康意識較強的消費者購買,是目前所有德國與日本車商最重要的課題。雖然奧迪於2015年將推出電動版R8跑車,2014年還將發佈插電混合版A3 E-Tron掀背車,但是純電動車卻一直無法推出,這使得特斯拉更能夠突顯其價值。
 
其實,奧迪一直對特斯拉電動車很嚮往,所以在電動車領域,奧迪將追隨特斯拉方向,採用四輪驅動系統。此外,奧迪也將吸取開發R8 E-Tron中所獲得之經驗,並應用到下一代電動車上。
 
以環保意識來說,歐洲與日本的消費者都比美國更具環保意識,但是美國廠商特斯拉卻能在最早推出續航力佳之純電動車,隱含美國在科技發展過程中,的確優於日本與歐洲,這或許要歸功於美國IT科技的發達,以及矽谷強大的創新環境。
 
特斯拉已經在豪華車領域成為德國賓士、奧迪、BMW等巨頭的最有力競爭者。這家美國電動車製造商預計於2015年推出新一代Model X SUV四輪傳動車型,期望能夠持續維持其在電動車市場的地位。(787字)
 
圖一 奧迪A3 e-tron電動車
mech_Telsa_10415_20141208.gif
Source : Audi,2014年12月
 
資料來源:Value Walk, Bloomberg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