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物聯網時代的10項預測

瀏覽次數:71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2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發布2015年物聯網展望報告指出,由於物聯網已經成為未來產業趨勢,因此希望從預測物聯網的各種面向,來指引全球在物聯網影響之下的改變,以讓企業即時因應未來市場變化。


IDC針對未來物聯網時代進行10項預測:
  1. 物聯網與雲端:未來五年超過90%的物聯網數據資料將由服務提供商的雲計算平台上進行託管,這將降低支持物聯網「數據融合」的複雜性。
  2. 物聯網與資安:物聯網將成為企業資訊成長的頭痛問題,預估未來兩年90%網路會因物聯網而爆出安全漏洞,所幸多數僅僅是造成不便而已,不會釀成重大危機。
  3. 物聯網與穩定邊際(Edge):2018年40%物聯網創造的數據將被儲存、處理、分析與執行於網路內。
  4. 物聯網與網路容量:物聯網所帶來的龐大數據,使得三年內有50%的IT網路從有多餘頻寬,變為頻寬超載,而10%網站將被淹沒。
  5. 物聯網與非傳統基礎建設:到2017年,90%的數據中心和企業系統管理會迅速採用新的商業模式來管理非傳統的基礎設施與BYOD設備。
  6. 物聯網與垂直分散化:如今,物聯網的活動超過50%集中在製造業、交通、智慧城市和消費類應用,但在五年內所有的行業都會有推出物聯網的舉措。
  7. 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爭相打造創新和可持續的智慧城市,當地政府於2018年將花費所有政府對外支出的25%以上進行佈建、管理、實現物聯網的商業價值。
  8. 物聯網與嵌入式系統:到2018年,最初開發專屬且封閉的產業解決方案中超過60%將變成開放式解決方案。
  9. 物聯網與穿戴式裝置:五年之內,40%的穿戴式裝置將轉變成可以取代智慧型手機的消費性大眾市場的產品。
  10. 物聯網與千禧世代:到2018年,全球人口的16%將是千禧世代,且這群人由於生活在一個聯網世界,將進而加速物聯網應用。
總之,物聯網讓企業資訊安全部門人員開始思考許多不同層面的問題,也讓他們意識到必需採行新的物聯網安全措施,才能夠在新時代來臨之前不致於手忙腳亂。畢竟,物聯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唯有提早知道,才能在先期找到一個良好的解決方案。(742字)

圖一、IDC認為所謂的物聯網

eetelecomm_IOT_10414_20141208.gif
Source : IDC,2014年11月

資料來源:IDC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