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集團2015年人事新佈局

關鍵字:三星三星管理
瀏覽次數:38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11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自從2014年5月大家長李健熙因心臟病發而住院以來,三星的準接班人46歲的李在鎔(Lee Jae Yong)就展開大整頓,是否真能順利開啟李在鎔時代,外界都在看。

三星集團的事業版圖橫跨家電、電視、LED、半導體、行動通訊、石化、國防、造船與保險等諸多領域。自從李健熙生病後,三星集團改由三位聯席CEO掌管,除申宗均及尹富根(61歲)之外,第三位聯席CEO權五鉉(62歲),他負責半導體和顯示面板等零部件業務。

但目前正精簡業務重心,為李在鎔接班鋪路。在李在鎔的帶領下,三星集團規畫多起交易,總額高達80億美元,包括出售旗下子公司。三星集團於2014年11月26日宣布以1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26億)的價格,將旗下4家石化和國防子公司的股權出售予韓華集團,包括三星綜合化學、三星道達爾、三星Techwin和三星泰勒斯,三星預計在明年上半年前完成交易。

這是三星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期間,出脫虧損連連的汽車事業後,首次出售旗下子公司。

同時,為安撫投資人,11月27日三星電子宣布斥資20億美元陸續買回庫藏股計畫,打算即日起至明年2月之間,買回價值1.96兆韓元的普通股,以及約2,295億韓元的特別股。三星電子是三星集團的金雞母,三星集團有70%的營收來自三星電子。

三星集團宣布預計下月(12月)將公布企業管理階層人事布局改組計畫,預期李在鎔將升格為三星電子董事長。而推測預計一直負責行動業務的首席執行官(CEO)申宗均(Jong-Kyun Shin)將去職,由家電部門主管尹富根(Boo-keun Yoon)接任,以應付中國智慧手機廠商的崛起。尹富根是推動三星收購美國智慧手機平台公司SmartThings的核心人物。

最近,三星遭遇中國、印度和其他國家的低價智能手機廠商的猛烈進攻。三星的Galaxy S5智慧手機銷量較預期低了40%。自今年4月上市以來,該產品前3個月的終端銷量約為1200萬部,低於Galaxy S4發布同期的1600萬部。

三星也對北美業務進行了合併,三星北美總裁李宗錫(Gregory Lee)已經將原本分開的美國移動和消費電子業務合併,可能在明年初生效。同時,新聘迪士尼前高管John Pleasants掌管美國三星軟體和服務部門,也就是“媒體解決方案中心”。

三星在歐洲業務也在變革進行中,由於銷售數據慘淡,三星英國移動主管Simon Stanford今年(2014)春天離職,繼任者Rob Orr上任不到兩個月也已離職。該職位目前依然空缺。

從最近「華爾街日報」報導亞洲高齡企業主的繼任者難尋,難以交棒。對大多數亞洲科技大廠大老,企業交棒與當初創辦公司一樣艱難。包括南韓三星電子、台灣富士康及日本最大相機製造商佳能公司等都有繼任者難覓的相同問題。美史丹佛大學調查發現,只有1/4受訪者相信美國企業主有足夠人選可以應付繼任問題。李在鎔開啟三星集團之新時代,他的挑戰才正要開始。(950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Executive May Be Fired Before the Year Ends, 2014.11.24
Samsung eyes management shake-up - FT.com, 2014.11.24

 

後續報導:

2014年12月1日三星集團公布2015年社長團名單 (如下),出人意外的李在鎔並未晉升為會長,同時,申宗均也獲得留任。

表一、三星集團公布2015年社長團名單macro_10382_20141201.gif

參考來源:
http://www.zdnet.co.kr/news/news_view.asp?artice_id=2014120109075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