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pple Watch售價5千美元將進攻奢華市場

瀏覽次數:32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1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消息傳言,蘋果最昂貴的18K金Apple Watch零售價格可能高達4千至5千美元之間,比先前許多研究機構預測的數千美元的確高了許多,此外,不銹鋼材質的Apple Watch起跳價格為500美元,而運動版Apple Watch的價格則從350美元起跳。


雖然蘋果在發布Apple Watch的產品發表會上公布起跳零售價格為349美元,但是其並沒有說明這349美元是不鏽鋼材質、鋁合金框體材質還是18K金框體材質的Apple Watch。

表一、推測Apple Watch定價策略
Apple Watch 零售價格 定位
18K黃金 4000~5000美元 奢華風、頂級客戶
不銹鋼材質 500美元 一般客戶
運動版 350美元 年輕風、運動客戶

先前匹茲堡手錶專家Chad Rickicki分析認為,18K金材質的Apple Watch起跳價格應該是1,200美元。因為這一版本的Apple Watch是採用18K黃金以及藍寶石玻璃製造,並提供多種奢華錶帶讓上流人士選擇,很明顯的,蘋果的目標市場就是在高階與奢華人士。不過,蘋果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透露,18K金的Apple Watch是整個手錶外殼都採用黃金製造,或是僅僅鍍金而已。但是為了強化金屬材料強度,的確比標準黃金的硬度還要高一倍。

如果18K金版本的Apple Watch真的能夠以4千至5千美元進行販售,且賣得不錯,未來蘋果是否會複製Apple Watch的成功經驗而打造一款讓奢華人士搶購的奢華智慧型手機就備受關注了。

40年前,手錶產業曾有過在日本石英錶問世之後,將瑞士機械錶的市場搶走不少的經歷,瑞士錶商甚至還面臨倒閉的挑戰,現在隨著蘋果首款智慧手錶Apple Watch的問世,未來瑞士錶的地位可能面臨更大挑戰。由於當初許多瑞士錶公司認為Apple Watch不太可能取代其在奢華市場的地位,現在Apple Watch可能以5千美元定價的策略,將讓瑞士錶的地位面臨挑戰。

創新諮詢機構Creaholic對於智慧手錶的發展潛力似乎非常樂觀,因為智慧手錶將創造新的需求與市場,中期來說,其比傳統手錶產業更具價值性,甚至不到10年的時間,智慧手錶將會影響30%的傳統製錶公司。如果蘋果構思的策略更為積極的話,甚至長期來說,傳統製錶公司將面臨再次倒閉的風險。

目前預測蘋果最快將在2015年年初正式銷售Apple Watch,而且最有可能的時間點是在中國農曆年之前,亦即明年2月18日之前推出,這樣還可以銜接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商機,這或許是最佳的出擊點。(789字)

圖一、18K金Apple Watch傳言零售價5千美元
eetelecomm_mobile_Apple_watch_10312_20141110.gif
Source : Bidness ETC,2014年11月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CNBC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談蘋果手錶市場定位,與其他智慧型手錶不同之處
  2. 調查顯示蘋果手錶仍未吸引青少年的目光
  3. 蘋果期望Apple Watch開發者幫助尋找殺手級應用
  4. Apple Watch將採用柔性視網膜顯示器
  5. 2015年Android智慧手錶與手環平均價格150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