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企業在中國大陸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現況

瀏覽次數:27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發表於 2014年1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企業在中國大陸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現況
 
韓國智慧財產局(KIPO)近日表示,外國公司近日對中國大陸的實用新型專利制度越來越感興趣。因為在中國大陸,從申請日到取得實用新型專利只需5個月,而費用僅有發明專利的一半。此外,如果申請人就單一產品同時提出實用新型專利及發明專利之申請,必要時申請人可以改為僅申請發明專利。
 
雖然韓國企業在中國大陸申請實用新型專利權的情況已呈現停滯,但是美國、日本等外國企業在中國大陸的之申請量正迅速增加。日本企業尤其如此,在過去4年其實用新型申請量的平均成長率為87.3%。然而,韓國企業在2013年的實用新型申請量僅有253件,平均成長率為2%。 
 
根據KIPO在2014年上半年的分析顯示,相較於前一年,韓國企業在中國大陸的申請量下降了6.9%。另外,韓國國內的實用新型專利申請量下降了7.1%,但外國申請量成長了11.1%。
 
即使中國大陸的實用新型專利權期間僅有10年,但比起發明專利權,中國大陸的制度仍然讓外國公司能以更快且具成本效益地的方式,保障其權利。此外,考量科技趨勢的快速變化,外國公司似乎認為,10年的專利權已足以讓他們充分行使其權利。 
 
中國大陸的實用新型專利制度已使韓國企業面臨越來越多的挫折,因此KIPO的官員表示,為了能在對中國的智財權糾紛上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KIPO有必要充分運用中國大陸的實用新型專利制度中有益的部分。
 
相關連結韓國智慧財產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