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LED照明大廠發展趨勢

關鍵字:LED照明
瀏覽次數:72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10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LED照明大廠發展趨勢

LEDinside最新「全球LED封裝產業市場報告」指出,2015年LED照明三大趨勢─低價、整併、新興市場。2014年LED封裝市場產值達146億美元,2015年微幅成長至150億美金,年成長率只有3.2%。

當LED封裝產業市場成長趨緩之際,又受到中國廠商崛起為市場帶來強大的價格競爭壓力,使得2015年LED產業考驗更嚴峻於以前。特別是中國LED廠商挾帶著政府補助、專項資金、規模經濟,透過價格與成本優勢,搶攻中低階市場。

由於,新興市場的接受LED程度逐漸提升,加上新興市場對於專利的要求並非太高,以及人口紅利、政策支持等利多因素,2015年LED照明廠商將有機會大幅敞開新興國家的市場大門。

表一、LED封裝市場產值(2014-2015)

2014 年 2015 年 年成長率
146 億美元 150 億美金 3.2%

Source: LEDinside, 2014/10

LED科技大廠因應照明市場的變化,藉由入股、合資、併購,或者是策略結盟,都可以增強自身產品競爭力並共同開發市場,同時往高利基市場邁進。相反的,對於缺乏成本競爭優勢或是佔有利基市場的中小型企業而言,將逐漸失去競爭力而退出市場。

三星宣布退出韓國以外LED管燈照明事業
首先投下震撼彈,就是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根據南韓《東亞日報》於2014年10月27日報導,三星電子即日宣布,將縮減LED照明業務,已停止海外LED管燈事業(LED Lamps),僅保持在南韓國內從事LED管燈照明,之後三星會將資源全力發展LED零組件事業。由於,三星進入LED照明市場時機較慢,市場佔有率較小,因此退出LED管燈照明市場對三星的影響不大。

歐司朗
歐司朗往高利基LED市場前進,發展汽車用前燈LED;成功完成收購Clay Paky 往特色照明舞台燈具前進。還有,與英國曼徹斯特大學spin-off公司Nanoco簽開發協議,改善藍光LED中產生白光的缺陷問題。歐司朗與豐田近期又續簽2007年簽署的專利協議的內容,該原始協議允許雙方相互使用某些LED技術,包括白光LED和雷射技術。

飛利浦
自從飛利浦於2014年9月23日宣布集團將一分為二,將照明部門獨立而成為「Lighting」,及將創立由消費產品及醫療保健部門合併而成的「HealthTech」,兩家子公司也沿用飛利浦的品牌。飛利浦在醫療照明市場開拓,用藍光LED治療牛皮癬。即將推出一款醫療照明產品BlueControl,這是一種LED發光組件,能夠幫助輕度和中度的牛皮癬患者控制病情,最重要的是它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

飛利浦LED植物燈打造新型植物工廠,開發「GreenPower LED Production Module」產品中首款配備了遠紅外光(波長在750nm附近)LED晶片的照明,可發出紅光、藍光、白光及遠紅外光4種光,有助於植物的光合作用。

飛利浦推Hue Beyond創意雙重照明智慧燈具,具備三種模式:頂燈,吊燈以及桌面檯燈,均可由設備遙控調節燈具色調色彩等,頂燈和吊燈版售價均為530歐元,而桌面檯燈式售價為330歐元。(1002字;表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