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孔發泡塑機之專利糾紛-- Trexel vs. 全立發

瀏覽次數:35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10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孔發泡塑機之專利糾紛-- Trexel vs. 全立發


國際展覽會對企業而言,是個新技術新產品曝光商機,但是,也會引發些許糾紛。所以基本上,國際展覽會前後期間,企業也均須嚴陣以待進行演練,以應付各種狀況發生。

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覽會在9月26日-30日舉行,美國Trexel Inc.公司參觀展覽會時,認為台灣的全立發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使用Trexell專利,而正在研究對全立發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全立發機械所生產一款微孔發泡共注塑機,在本次展會上獲得了主辦方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和外貿易發展協會頒發的塑料注塑機類別的獎項。

Trexel公司認為如果全立發進口用MuCell專利侵權設備生產的製品,那麼也構成專利侵犯。

美國Trexel Inc.公司是MuCell微孔發泡技術提供廠商。總部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持有MuCell相關的50多項專利。其中包括一項成型微孔技術的專利,微孔的定義是平均泡孔尺寸小於100微米且微孔密度至少每立方厘米一百萬個微孔。還有,其他專利涉及燃氣計量裝置和MuCell的特殊螺桿。

全立發表示,其Eco品牌注塑機並未使用MuCell,而是取得授權使用Everfocus Worldwide Co. Ltd.公司所提供的美國專利。據本網站查得,Everfocus Worldwide Co. Ltd.公司在英屬維京島成立,持有四項專利,其中一項美國專利US7264757 (CONTROLLABLE MICROSCOPIC BUBBLE NUCLEATION IN FLUID POLYMER MATERIAL PRODUCTION METHOD AND ITS APPARATUS),就是有關成型微孔技術的專利。(462字)

參考資料:美國Trexel公司起訴台灣全立發專利侵權,塑料新聞中國,2014.10.1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