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安謀(ARM)推出物聯網作業系統

瀏覽次數:67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0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物聯網趨勢正在席捲產業,IP大廠安謀(ARM)期望結合Cortex-M控制器裝置,而雄心壯志的發表物聯網作業系統mbed OS。安謀希望藉由mbed OS與ARM IP能夠打造出相互連結、安全又簡易的平台。


安謀其實從2006年就已經開始研發mbed作業系統,只不過為了尋找最適合的方式推出以及市場尚未成熟,所以遲遲沒有推出。目前推出的mbed的物聯網裝置平台服務,包含免費作業系統,以及一套伺服器端的軟體產品。簡單來說,安謀期望廠商採用mbed的整套硬體與軟體產品,以加速地將物聯網的多樣點子能夠快速實現。

目前,已經吸引超過7萬家開發商參與,同時也已經與飛思卡爾、IBM、Salesforce、Marvell 與恩智浦(NXP)等20餘家業者建立合作關係。

其實,物聯網的商機非常之大,除了蘋果與谷歌都積極進入之外,安謀也期望能夠發揮在IP上的影響力而改變物聯網普及速度,這對於其未來發展才會更有幫助

簡單來說,無論是街燈、瓦斯表或任何可連網的家電,將可透過mbed平台進行互相溝通並接收遠端控制。加上mbed已經內建許多安全防護、裝置管理功能,更能同時支援藍芽Smart、第四代行動網路LTE、區域網路Wi-Fi、以及谷歌、三星支援的Thread等標準連線技術,因此,安謀就是期待許多原本在Android陣營的廠商也能夠考慮採用mbed。

為了推廣mbed作業系統,安謀採取也是採用安謀晶片的裝置均可免費使用的方式進行,以期望能夠打造不讓英特爾能夠切入的機會

安謀當然不是於物聯網市場當中第一個推出物聯網平台或作業系統的廠商,但是安謀最主要的優勢就在於任何內建Cortex-M控制器的裝置,都能在這套平台上運作,所以一旦一些廠商採用mbed平台,而其就能夠與這些裝置互通。目前採用Cortex-M控制器的裝置,包含:智慧手錶Pebble以及智慧家庭裝置廠商Nest,這大概也是安謀支援Thread的原因。因為谷歌與三星都支援Thread,所以這將能幫助其打入更多廠商之中。

此外,mbed平台服務會同時提供作業系統端與伺服器端兩者的解決方案,這對於許多廠商來說,可以免除開發的煩惱,這或許對於新興市場的許多廠商來說,更具吸引力,因為商機隨處可見。(787字)

表一、ARM推出mbed OS

eetelecomm_10171_20141006.gif
Source : ARM,2014年10月

參考資料:CNET, PC World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