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Lab126正在秘密研發智慧家庭裝置

瀏覽次數:38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9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消息指出,亞馬遜計畫未來五年之內,大幅增加矽谷硬體部門Lab126的員工人數,增加比例高達27%以上。此外,亞馬遜秘密實驗室Labs126目前正在測試智慧家庭裝置。


2014年6月份,亞馬遜和加州政府達成協議,預計到了2019年時,亞馬遜位於矽谷的Lab126全職員工將增加至3,757人,且亞馬遜將投資5,500萬美元於秘密實驗室之內,主要目的當然是得到加州政府減稅,預計減稅金額可達120萬美元。

近年來,亞馬遜投資許多金額開發硬體產品,不過市場反應不一,主要原因在於,亞馬遜秘密研發Fire智慧型手機,表現卻不如外界預期,使得許多業界人士懷疑,亞馬遜為何仍要持續投資在硬體研發上。畢竟,亞馬遜為了追求差異化,秘密研發Fire智慧型手機長達4年,可是結果不如人意。

根據消息指出,Lab126目前正在測試智慧家庭裝置,這意味著亞馬遜似乎也看準谷歌和蘋果於2014年布局智慧家庭之策略,期望能夠找到一個適合亞馬遜發展的市場。長期以來,許多科技公司都認為,連接至網際網路的智慧家庭裝置,例如智慧洗碗機、智慧恆溫器、甚至其他智慧家庭產品,能夠推動消費者對於產品和服務的新需求。可是也有一項聲音指出,對於一般家庭用戶來說,智慧家庭產品存在許多風險且價格更高,因此短期很難成為主流。

亞馬遜看準智慧家庭裝置,當然是期望在智慧家庭的模式下,消費者將能夠很快的透過亞馬遜網站選購產品或服務,所以傳聞其正在測試可以放置在廚房或衣櫥中的簡單的WiFi設備,以方便消費者以一鍵方式訂購生鮮食物。

其實,Lab126對於亞馬遜的未來關鍵至極,從以往該部門開發的產品,包括Fire手機、Fire機上盒、Fire平板電腦以及電子書閱讀器來看,其研發腳步從來沒有停過。亞馬遜期望能夠繼續發明並創造新的功能、服務和產品。所以智慧家庭將只是Lab126的選項之一,目前還傳出,Lab126正在研發穿戴式裝置,雖然目前這些穿戴式裝置無法進入市場,但是一旦時機成熟,產品仍會推出的。
無論亞馬遜最終是否會銷售智慧家庭和穿戴式裝置,這樣的嘗試都反映出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的雄心壯志。(789字)

表一、亞馬遜Lab126之硬體研發項目
亞馬遜 已經推出之產品 秘密研發之產品

Lab126硬體研發項目

 

Kindle Fire Reader

Fire Tablet

Fire TV

Fire Phone

Smart Home

Wearable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9月

資料來源:CNE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