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hone 6既出,誰與爭鋒

瀏覽次數:26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9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時間2014年9月9日蘋果於美國舊金山的Flint Center藝術表演中心發布會上,發表兩款最新的iPhone,分別是4.7吋iPhone 6以及5.5吋iPhone 6 Plus。這表示在高階市場上,蘋果從9月19日正式銷售開始將橫掃所有廠商。


不出幾個月前不同媒體的報導,蘋果果真於9月9日發佈會上,公布包括 iPhone 6、iPhone 6 Plus、Apple Watch、Apple Pay在內的全新產品與服務。

其實,近年來智慧型手機正走入大螢幕尺寸風潮,可是蘋果歷經iPhone 4進化至iPhone 5之後,只有單單從3.5吋升級至4吋。為了挽回流失的客戶,蘋果決定再度加大iPhone手機尺寸,並且一次就設計了2種更大螢幕版本:分別是4.7吋的iPhone 6,以及5.5吋的iPhone 6 Plus。

當然蘋果即使將iPhone 6螢幕加大,但是講求輕薄仍是其必要之設計。比起iPhone 5S的7.6毫米機身厚度,iPhone 6機身只有6.9毫米,而iPhone 6 Plus則為7.1毫米。

此外,為了追求更高解析度iPhone 6/6 Plus都搭載新一代Retina HD螢幕,使得iPhone 6螢幕解析度達到1334x750、326ppi,而iPhone 6 Plus的螢幕解析度更達1920x1080、401ppi,比起iPhone 5S螢幕解析度1136x640、326ppi都還要來得好。
在iPhone 6/6 Plus的核心處理器上則是採用新一代處理晶片A8,其晶片體積比起前一代A7減少13%,但是CPU速度更快25%、GPU速度增加50%。這都使得其性能又再一次提升。

在LTE手機與WiFi網路方面,iPhone 6/6 Plus支援20種LTE頻寬,採802.11 ac無線連網規格。更重要的是增加VoLTE(Voice over LTE)與Wi-Fi calling等通話新應用,讓原本在手機收訊品質較差的區域,能夠讓人順利利用WiFi接聽電話,這對於許多LTE覆蓋率不足的區域,有了更佳的通話品質。

更重要的是iPhone 6/6 Plus內建NFC功能,除了能發展更多行動感應之應用外,還幫助推廣Apple的新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

在價格策略上,蘋果iPhone 6搭配2年電信合約的起跳價格為199美元,而iPhone 6 Plus搭配2年電信合約的起跳價格為299美元。更令人玩味的是iPhone 6/6L除了16GB版本之外,直接跳至64GB與128GB版本,而32GB版本已不復見。

唯一令人失望的是市場猜測蘋果投入大量資源生產合成藍寶石,會用在自家產品的螢幕,因此先前市場傳言iPhone 6會配備更加堅硬、耐刮的螢幕材質,但是卻因為量產良率問題而作罷。 (794字)

圖一、iPhone 5CiPhone 6 Plus之機種搭配及綁約價格
eetelecomm_mobile_10098_20140915.gif
Source : Associated Press20149

參考來源CBS New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