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發表兩款Phablet,積極迎戰iPhone 6

瀏覽次數:22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9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電子為了趕在蘋果iPhone 6之前,獲得更多媒體的注意與報導,決定在2014年9月3日在北京、柏林、紐約三地同時發布Galaxy Note4、Note Gear、Galaxy Note Edge等多款新品。


三星本次發表兩款平板手機(Phablet)分別是5.7吋的Galaxy Note 4以及5.6吋的Galaxy Note Edge兩款。這兩款手機都擁有超過5.5吋(預計iPhone 6為5.5吋)大螢幕,解析度更提升至2K,最讓媒體注意的是Note Edge的側面還有一塊曲面螢幕,三星是期望能夠以這款曲面智慧型手機來搶佔。

從2011年起,三星開始推出5.3吋Galaxy Note系列產品,這項新突破主要是三星在面對3.5吋iPhone之時,膽敢推出超大尺寸的智慧型手機,這時候市場稱之為平板手機(Phablet),也因為Galaxy S與Galaxy Note的兩隻腳撐起,三星成為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冠軍的支柱。

從全球智慧型手機的格局來看,三星和蘋果出貨量一直排名全球第一與第二,而且一度在營收與獲利上佔據產業高達95%以上的利潤。主要就是因為三星的Galaxy S與Galaxy Note,以及蘋果的iPhone都屬於旗艦型的高毛利機種。
2014年三星新推出的Galaxy S5由於市場銷售情況不如預期,加上中國大陸廠商紛紛以低性價比吸引市場人士注意,進而讓三星之市場佔有率不斷下跌。現在又隨著蘋果預計推出5.5吋iPhone 6,可能讓三星在平板手機市場又失去優勢,這時候三星決定推出兩款平板手機機種來迎戰。

在Galaxy Note 4產品上,三星終於不再使用塑膠材質而以金屬材質取代,這或許與Galaxy S5為人詬病有關。此外,Quad HD Super AMOLED以及2k超高解析度螢幕也首次進入旗艦機種之中。這種種的改變應該是由於Galaxy S5賣得不夠好有關。

為了嘗試突破,三星在Galaxy Note Edge上採用曲面螢幕,讓原有智慧型手機螢幕顯示更為遼闊。基本上,側邊螢幕能顯示訊息通知,包括新聞、郵件、健康數據、天氣等,甚至用戶能夠自行定義其想要顯示的應用程式圖標與桌面背景,為此,三星還有專門為側邊螢幕設計了一些小工具,例如:秒錶、計時器、尺等。 

即使三星Galaxy Note Edge獲得許多媒體青睞,也得到許多分析師認可,但是能否突破iPhone 6的吸引力其實還很難說,這或許是三星的最後一個賭注吧!(795字)

圖一、三星Galaxy Note Edge之外型
eetelecomm_mobile_20140910_10075.gif

資料來源:Independent, CBS New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