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將於2015年上半年推出12.9吋iPad

瀏覽次數:24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9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消息傳言,蘋果的供應商已經開始準備製造有史以來最大尺寸的iPad機種。蘋果為了搶攻企業市場,計劃於明年第一季開始生產12.9吋iPad,期待再為iPad創造銷售高峰。

從產品營收的角度來看,iPad是蘋果第二大營收的產品,重要性僅次於 iPhone。可是iPad2014年開始已經連續兩季市場佔有率下滑,甚至成長率也下滑,主要就是因為消費者期望更大尺寸的智慧型手機。如果蘋果想要持續讓iPad獲得成長動能,除了製造全新的9.7iPad,以及新版7.9iPad mini之外,必須往更大尺寸的iPad的方向前進。

2013年起,市場就一直傳言蘋果可能推出大於10吋的iPad機種,進入2014年之後,這樣的傳言仍舊持續著,但是至今卻未見相關蹤跡。不過,隨著蘋果克服許多12.9iPad的技術與最終應用之後,2015年推出12.9iPad的時機似乎到了。

其實,蘋果已經和供應商進行長達1年以上合作的時間,就是期望12.9iPad能夠達到蘋果要求的水準。以12.9iPad的定位來看,搶攻教育市場、甚至是用來取代筆記型電腦的可能性大增。

讓我們假想一下,一款搭配鍵盤的12.9iPad,將可以讓iPad跳脫只有注重在應用程式下載的行動核心領域,而且蘋果如果搭配更為強大的處理器、儲存容量甚至無線區域網路,則12.9iPad幾乎可以媲美現行的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這大概是微軟最為擔心的部分。

市場研究機構IDC認為,即使平板電腦的銷售已經不再像前幾年那樣猛發性的成長,但是其預估未來平板電腦將從一般消費大眾市場轉向企業、學校以及政府機構市場。根據IDC統計,2014年第二季全球平板電腦銷往企業、學校與政府機構的比率達到16%

因此,12.9iPad的潛在客戶群將會瞄準企業用戶,這也說明了20147 月蘋果與IBM建立合作關係,因為蘋果期望未來能將iPad銷售給企業,一方面能夠幫助iPad再一次成長,另一方面也可緩解蘋果長期以來麥金塔電腦無法進攻企業市場的缺憾。如果12.9iPad真的能夠攻佔企業市場,則微軟又要再次擔心其Windows個人電腦、平板電腦的未來,這也是其期望早日推出Windows 9作業系統的原因。(767字)

表一、2014年第二季平板銷往企業、學校以及政府機構市場之比率
說明2013年第二季2014年第二季
平板銷往企業、學校以及政府機構市場之比率13%16%
Source : IDC,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8

資料來源Bloomberg, Forbe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